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4条道路入选“上海市户外招牌特色道路(街区)”

2021年12月18日10:43 |
小字号

海派复古、新中式风格、小清新、市井范儿……长宁街头的店招既有亮点也有特色。通过引入社区设计师、鼓励商家自治组织以及街区人文元素化打造,今年,新华路、宣化路、仙霞路和虹古路入围了“上海市户外招牌特色道路(街区)”评选。这些路上的户外招牌有啥特色呢?

新华路

新华路的店招店牌各自保留了建筑原有的特色。沿着新华路穿梭于街道中,两边的店招和别墅洋房互相交融,给人以岁月的“穿梭感”,同时也保留了市井的气息。

宣化路

宣化路就像一扇为市民打造的“推开窗”、一条迈出门的“邻家小路”,其实这条路上的招牌是属地街道联合社会组织参与设计指导的,通过筹建商户自治联盟,动员、鼓励社会商户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共同参与户外招牌规范设置工作。

仙霞路

仙霞路的西段是区内西部地区一条重要的商业道路,西郊百联辐射周边,除了不远处商业广场的招牌,它同时还包含有传统的门面式招牌,设计者通过色调调整和缩檐布局使店招店牌能和谐地展现出来。

虹古路

虹古路是一条绿荫葱葱的林荫道路,位于虹桥迎宾馆后门的街边有许多酒吧,规范设置和立面规整是它的重点。通过墙体真石漆的喷涂,招牌和立面浑然一体,丝毫不突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