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盛典在沪举行

2021年10月2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百威中国等在沪举办了2021“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

公益盛典现场街潮风与未来感相碰撞,互动体验区以多场景诠释交通安全法规和明智饮酒文化,各具创意、寓意满满。哈啤品牌代言人张艺兴现身盛典,并被授予了“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称号,这也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首次将该称号授予青年艺人。张艺兴表示:“能获得这份殊荣我深感荣幸,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政企携手,共启“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大行动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季颖秋表示:“酒驾一直是我们交通执法部门高度关注的问题。今年很高兴看到像张艺兴这样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到宣传不酒驾的队伍中来。明智饮酒活动走过十四年,希望未来更多像百威这样的社会力量能够加入,和我们共创‘零酒驾’未来。”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一部街潮风不酒驾公益片,号召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不酒驾战队中。公益片由张艺兴出演,以“开”为核心创意,巧妙地将不酒驾理念深植于年轻人喜爱的众多热门生活方式中。近期刚刚签约华纳音乐的“虚拟偶像”、以代驾身份出镜公益片的上海市首位虚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哈酱也携说唱新曲惊喜亮相,为不酒驾公益加油。片中的上海交警黄俊和哈酱一样,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参与公益片拍摄,去年还荣获了2020“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黄俊和张艺兴这两位不同领域向上向善青年代表的首次合作,迸发出了全新的公益火花,传递年轻正能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