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严把内容风控 助力网络清朗

互联网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5日12: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5日电 12月10日下午,在紫竹高新区、闵行区委网信办以及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由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闵行区科技创业企业联合会、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紫竹分社区联合主办,闵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寓师归演(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吴泾镇党委书记金海民,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闵行区委网信办网络安全科负责人张怀志,紫竹创业孵化器总经理丁嘉敏,吴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杨希以及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上,闵行区委网信办网络安全科负责人张怀志和紫竹孵化器总经理丁嘉敏共同为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以下简称“南部中心”)揭牌,标志着南部中心正式成立。紫竹创业孵化器携手行业内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成立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旨在在上海南部建立互联网行业标准化合规体系,为上海南部区域的互联网企业建立完善的内容风控体系提供专业的服务,推动互联网行业合规自律,助力网络清朗行动的开展。

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紫竹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中铂金产业服务商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引领者,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领军企业。紫竹创业孵化器成立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很好地契合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利时机,南部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提升区域内的互联网内容风控行业水平,助力互联网企业高效稳定发展。

随后,吴泾镇党委书记金海民和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一同为“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吴泾镇服务点”揭牌。吴泾镇定位科技时尚小镇,此次作为“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的首个服务点,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服务点的成立能够为区域内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专业的内容风控服务,为科技时尚的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区域内的互联网企业建立内容风控的坚实壁垒。

随着“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内容风控方面专业优势,为南部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内容风控服务。触宝科技、冠勇科技、安乐网络、森马服饰、廓乐文化、闵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寓师归演等7家互联网企业及行业协会成为南部中心首批成员单位。

触宝科技创始人王佳梁做了《上市公司的内容风控之道》主题演讲。触宝科技在紫竹经过10年的发展壮大,于2018年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闵行区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科技企业。王佳梁作为触宝科技的核心创始人,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对于上市公司内容风控的心得,为其他公司内容风控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为了将优质的内容风控服务快速覆盖到区域内的互联网企业,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尽快建立内容风控体系,“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工作组还实地走访了吴泾镇服务点企业代表:上海森马服饰有限公司,了解森马服饰内容风控实际痛点,为森马服饰内容风控体系建设提供了专业的意见。

“紫竹互联网风控上海南部中心”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内容风控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上海南部区域乃至长三角区域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资深的互联网内容风控培训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网络清朗,为互联网产业和谐有序发展贡献力量。(朱文杰)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