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卫生 | 沪喀情深,协同育人,融合赋能——首届沪喀职教医学教育与健康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12日10:48 |
小字号

近日,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沪喀职教联盟医学系专场暨首届沪喀职教医学教育与健康论坛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举行。上海援疆干部、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宋磊,上海援疆专家、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斌,上海援疆教师、喀职院副院长干英俊出席论坛,医学系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了报告。

聘任仪式上,宋磊、干英俊等先后为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海援疆医生颁发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师聘书。宋磊指出,此次受聘的上海援疆医生都拥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希望能结合自己长期积累的实践体会与医学理论,担负起喀职院医学系兼职教师责任,贴近学生的思想,给学生“解渴”,为喀什地区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医学健康人才,造福地方和人民群众。

聘任仪式结束后,喀什二院三位援疆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受到在场嘉宾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论坛和行业专家聘任仪式,不仅是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实践,而且是东西教育协作以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推进喀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影响,凸显了持续助力南疆职业教育的上海智慧与上海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职院 张爱勤)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