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上海援疆教师助力喀职院医学系专业群建设喜上新台阶

2021年03月22日21:17  
 

2021年3月初,在上海援疆教师姚磊加盟、倾力推动下,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喀职院)医学系2020年度新增高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和高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申报,已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新增非国控专业备案,医学系专业群建设喜上新台阶。

2020年5月上旬,上海援疆教师姚磊前往泽普县卫健委开展喀职院医学系高职专业建设行业调研活动

据悉,2020年3月,随着上海援疆喀职院工作队首次进驻喀职院开展“组团式”援疆工作,援疆教师姚磊积极融入医学系参与2020年度新增高职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为促进喀职院医学系专业群建设,科学对接喀什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喀职院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喀什地区医疗卫生行业市场需求调研活动。姚磊老师为调研活动第一小组组长。

在上海援疆前指、上海健康医学院和上海援疆喀职院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姚磊积极安排横向课题《高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设计与咨询》和《高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设计与咨询》两项,援疆资金11万元,进行东西协作,修定《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申报所需要的资料,如人才调研报告、专业设置论证报告、三年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有力保障了2020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地顺利进行,助力喀职院高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和检验专业的申报与建设,促进喀什地区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沪喀教育领域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成效。

此次新增高职专业的成功申报,是姚磊协作指导下的教师团队在高职专业建设迈出的一小步,却是喀职院医学系在卫生职业教育领域迈出的一大步,更是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的又一次经典案例。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