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促进经贸与文化交流 长三角携西北域开创合作新局面

2021年10月2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克拉玛依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推介会以“长三角携西北域 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展示城市品牌形象,传播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知名度,以上海援克为契机,促进沪克两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让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各界了解克拉玛依、认识克拉玛依、走进克拉玛依,让克拉玛依成为长三角区域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向西发展的前线基地,聚合发力开拓中亚市场。

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指挥部总指挥袁罡在致欢迎辞时,重点提到了克拉玛依尤为注重引入和对接上海企业和资源,在产业发合作方面,沪克携手开创了合作新局面,硕果累累。

在国资国企改革领域,推动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在克拉玛依设立研究基地;在园区建设领域,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建“一带一路企业服务基地”,为国内企业走向中北亚市场提供服务平台和政策支持;在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与上海均和集团携手推进平台建设;在信息产业领域,与上海软件园深化项目合作;在能源领域,与中国长城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与申能集团谋划新能源项目;在旅游业发展领域,与春秋国旅、携程集团等开展战略合作;在商贸流通领域,与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公司筹划“我从新疆来”消费援疆项目,以克拉玛依为核心搭建新疆农特产品供应链平台,辐射全疆乃至全国。

据了解,2015年8月中组部正式确定上海人才智力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时至今日已有百余名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医疗教育领域工作者 到克拉玛依,代表上海为克拉玛依的发展贡献上海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