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成立 赋能数安实践新场景

2021年10月21日23: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数据安全中国行上海站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通信学会通信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为促进临港地区数字安全产业发展,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正式发布。联盟由安恒信息发起,以临港管委会为指导单位,旨在以推动数字化发展为目标,联合数字技术产业生态,以临港区域数字生态为基准,在临港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示范区的背景下,进一步推动构建上海数字安全产业生态。

现场,赛博研究院、中科数智、商汤科技等39家单位分别作为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正式加入联盟,他们将在未来的数字化发展中,坚持以生态联动推进数字化产业的繁荣,共同实现数字安全繁荣于未来的新愿景。

随后,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惠志斌博士分享了《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数据安全挑战》的内容,即在立法监管趋势下,保障数据资源的开放流动,在全球化数字化转型中把握中国数据安全统一立法和场景化立法的协同推进的趋势。

安恒信息上海总部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周亚超在现场分享了围绕着可信、可用、可管三方面,以具体实施标准支撑数据安全政策法规落地实施。她认为,各方应该以数据安全为生命底座,以生态为无边界范围,以平台为基础原点,从点到面,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在圆桌研讨中,网络安全专家、互联网行业专家、工业互联网企业技术代表等多方专家共同探讨了不同场景、不同规制下的数据安全的合规实践。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