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区、学校形成“合力”,让孩子们的课后生活多姿多彩

2021年12月10日16:34 |
小字号

进入12月,孩子们的一个学期也接近尾声,本学期作为“双减”政策实施的第一个学期,孩子们有哪些收获呢?

一起看看开鲁新村第二小学同学们的课后时光。

开鲁新村第二小学的课后看护项目多达19项,有体育类、文化类、非遗类等等。操场上,孩子们的太极拳,一招一式打得有模有样;篮球课中,同学们你跑我挡;还有艺术体操,大家跟着音乐节拍蹦蹦跳跳,彰显着青春活力;在室内,篆刻艺术帮助孩子们提升专注力和耐心程度,同时也让大家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开鲁新村第二小学诸多课后活动中,有一部分课程是殷行街道主动对接,向学校进行资源输送。早在2019年春季,殷行街道就尝试进行传统文化课程输送进校园的活动,当时是为破解学生课后看护工作难题。如今“双减”政策落地,街道进一步增强社校联动,调研各校课程资源需求后,根据实际情况助力学校落实“双减”,为学校送上一份“多姿多彩”的课后礼物,让更多孩子受益。

今年5年级的张同学喜欢篆刻课程,“它能让我心定下来,能让我坐得住。”还有不少同学喜欢健美操。授课教师陆晴芬告诉记者,“只要学校一有活动,就给同学们创造机会上台表演,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都很高。”

记者从殷行街道了解到,每周一至周五,街道不间断地配送篆刻、旱地冰球、武术、花样跳绳、活力面塑、沪剧、论语、健美操、五禽戏、篮球等多种多样的课程进校园。目前已经覆盖到辖区内的9所小学和2所初中。到2022年,配送服务有望覆盖更多初中校园。

开鲁新村第二小学校长徐晶表示,“课后活动受到学生欢迎和家长喜欢,社区已经和学校进一步联系,未来基于学生需求,会进一步统筹安排学校课后服务的内容。”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