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番禺路上这个新的“网红打卡点”,是由2万多块彩色积木拼成的

2021年12月10日13:04 |
小字号

番禺路上一面用24000多块积木,拼成的彩色积木墙,最近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拍照。其实,在新华社区不起眼的角落里,还隐藏着不少“彩色小惊喜”,等你去发现哦!

来到番禺路300弄,抬眼就会看到一面色彩缤纷的墙面,给冬日增添了不少亮色。这处漂亮的墙面是空间艺术季的压轴系列作品《Dispatchwork积木计划》(以下简称:《积木计划》)中最大的点位,由德国艺术家JanVormann、黄鑫、赵一璇发起。耗时三天,总共用了24000多块积木,拼好的墙面上有彩虹、小车、城堡、小狗等多个图案,仿佛一个多彩的童话世界。

在艺术家和参与活动的乐高爱好者们的巧手制作下,这些彩色的积木将原本破旧斑驳的墙面修缮得绚烂多彩,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我住在这条弄堂附近,以前每次走过这里,总觉得这面墙有点破旧,现在一眼望去好新奇。”市民程女士说。

其实,除了番禺路300弄,在番禺路290弄、番禺路240号,还有一些等待被发现的“彩蛋”点位,在社区某个不被留意的边边角角,就可以找到这些“彩色的小惊喜”哦!

几位发起《积木计划》的艺术家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这项城市修补计划中来。用彩色的积木,让一些原本破旧斑驳的角落重新焕发光彩。(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