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群阵地融合好不好,党员群众来评议

2021年09月22日09: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助力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好党群服务阵地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本阵地作用,9月16-18日,2021年度金山区“示范性党群服务站点”综合评审会在吕巷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党员群众现场评议

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党群服务阵地效用的标准,本次综合评审会首次邀请了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20余人作为评委。有党员评委表示:“能作为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评审会,是自己政治生活中一次比较难忘的经历。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在现场热烈的比学赶超氛围中受到教育,让我学习到了其他街镇、委办局,甚至是学校、企业的站点是如何建设的。”

评审会后,有市人大代表评委表示:“我区党群服务站点星罗棋布,竭诚为党员群众服务,以紧贴地气的务实工作建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座座连心桥!为我区众多的特色亮丽精彩纷呈的党群服务站点点赞!”

职能部门联合评价

参与本次评审工作的区级职能部门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委老干部局、区信访办、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区政务服务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年初,金山区发布2021年度区级机关下沉街镇(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资源名录,本次活动是深化推进全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党群阵地比学赶超

据悉,本次综合评审会首次移师到金山区党群服务站点发源地吕巷镇举办,旨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引导全区党群服务阵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今年以来,共有260余家党群服务站点自主申报,经各党委(党工委)初审、区党建服务中心复审,有176家党群服务站点进入到本年度的综合评审。会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评顺序,机关、事业(教育、卫生)、国资、农村、社区、“两新”等各领域党群服务站点在综合评审会舞台上激烈角逐。

各站点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进行汇报。同时,评审会首次增加了党群服务站现场答辩环节,各评委就如何服务党员群众、整合资源、开展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随机提问。

本次综合评审会以多个“首次”的探索,进一步激发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引导形成了各领域、各类型、各层级党群服务站点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新征程上,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进行新探索,努力奋斗新作为,助推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助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建设。(来源:心联鑫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