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电视电话会议事关燃气安全,龚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牢牢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2021年12月03日10:26 |
小字号

国务院安委会今天(2日)召开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市委领导下,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牢牢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防范化解燃气重大安全风险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切实推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龚正指出,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上海作为超大城市,防范化解燃气重大安全风险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切实推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不留死角。要强化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对重大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销项管理。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落实好管控措施,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系统治理。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整治进展滞后、整治责任不落实、重大问题悬而未决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要强化群防群治,提升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的安全防范意识,完善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基层网络。要强化能力提升,健全燃气安全法治体系,结合“一网统管”,加快建设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持续推进燃气管理数字化转型。

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预案,细化“春运”预案和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龚正指出,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要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做好水、电、气等城市生命线的防冻保供。要细化“春运”预案和措施,做好大人流应对,抓好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要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全过程监管,让市民吃得放心、安心。

市领导吴清、舒庆出席。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