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妈妈又躲到手机里去了!”东方医院护士的这封信感人至深

2021年11月29日15:19 |
小字号

曾经援鄂“打怪兽”的护士妈妈,

在医院闭环期间又给孩子写了一封信。

“昨天我和你开视频,你问妈妈:‘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呀妈妈?我好想你啊,你能不能从手机里钻出来陪陪我啊’。”11月26日傍晚,根据国家和上海疫情防控要求,上海市东方医院南院进入闭环管理(上海市东方医院南院目前已解封,恢复正常运行。详戳→昨晚,浦东三家医院一起解封!今天,门急诊正常开诊)。急诊输液留观室护士李慧,在发热门诊支援,度过了忙碌的一晚,凌晨,刚刚脱下隔离衣的她回到休息处,仍未有睡意,用手机写下了一封短短的信。

熟悉的开头,仿佛时光倒回到2020年的元宵节。当时,恰逢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29岁的李慧选择离开刚满周岁的宝宝,驰援武汉。“一开始不敢和孩子视频,一视频孩子哭我也哭,到后来慢慢地习惯了。”李慧说。

当时在武汉,正值元宵节,李慧无法回家,又思念得紧,给刚刚周岁的宝宝写了一封信。在信中,她写道:妈妈现在在武汉和叔叔阿姨一起“打怪兽”。被怪兽欺负的人们住进一个叫“方舱医院”的房子里,里面住了很多人。昨天是妈妈第二次进这个房子,没有了第一次的陌生和紧张,看着这些被坏蛋折磨的人们,很是心疼、很着急,妈妈也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意义和肩上的责任。在防护服的包裹下妈妈耳朵鼻子会疼,会有各种不舒服,走路一摇一摆,像个“大白”。但妈妈不觉得这是煎熬,这里有和妈妈一起奋斗的战友,还有齐心协力和“怪兽”做斗争的患者。我们都渴望着,期盼着早日打败“怪兽”。

这一次,李慧的信中少了些感慨,更多的是轻松和欣慰。她笑着说,这封信,与其说是写给孩子,更像是自己的日记。从武汉回来,就养成了偶尔记几笔的习惯,过段时间再翻起,时过境迁却又回忆满满。就像在武汉时一样,当时觉得打过的那些“小怪兽”,再回首,已是最特别的回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