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上海援疆网

上海援疆医生成功救治一名柯尔格孜族边境护边员

2021年11月16日20:59 |
小字号

近日夜间,喀什二院心胸外科护士站手机突然响起——

你好,心胸外科!

你好,这里是CCU,我们科新入胸痛病人刚刚做完冠脉造影后,行CTA确诊为主动脉A型夹层,请求会诊治疗!

刚刚结束6个小时心脏手术的援疆专家心胸外科主任杨文钢和吕会斌副主任接到通知迅速到达CCU,了解到患者是柯尔格孜族同胞,长期在边境从事护边工作,有高血压病史,6小时前突发胸背撕裂样疼痛来到喀什二院,心内科接诊给予替格瑞洛和拜阿斯匹林后急诊行冠状动脉造影未发现a异常,再行CTA发现主动脉夹层。援疆专家心胸外科主任杨文钢认真调阅CTA片子后发现主动脉破口位于升主动脉窦管交界处,主动脉内膜环状撕脱,并累及右冠开口附近,患者病情凶险,主动脉随时有破裂可能。杨文钢和吕会斌同麻醉科医师及体外循环师讨论病情后,向患者家属交代手术风险取得家属同意,在现有的条件下准备急诊为患者行手术治疗。

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后,患者安全返回监护室,目前病情稳定。据了解,急诊主动脉夹层手术在喀什地区乃至南疆地区开展为首例。

杨文钢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天气变冷,室内外温差较大,大家一定要避免骤冷骤热,注意保温防寒,注意体检,监测血压,控制血压,注意饮食,戒烟限酒等。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