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移动助力“三色之旅” 这家坐落在“三色练塘”的营业厅“红”了!

2021年08月2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借助“红途”平台“三色之行”红色主题活动的契机,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移动”)携手“红途”平台,将位于“三色古镇”的练塘营业厅升级为中国移动第二家“红途驿站”营业厅,集中展示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故事和红色通信故事,丰富红色文化线下学习点。

营业厅变身“红途驿站”,助力打卡“三色之旅”

练塘是坐落于上海西边的一座千年古镇,这里是江浙沪黄金交汇处、真正的黄浦江上游源头,也是开国元勋陈云的故乡。坐落于此的陈云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也是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之一。此前,为了更好地发挥陈云纪念馆在上海、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辐射宣传作用,上海移动秉承红色通信初心,与陈云纪念馆加强共建,做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协力打造传播红色品牌的重要窗口,充分放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保护好、开发好、弘扬好陈云纪念馆的红色资源和文化,提升观众现场体验感、学习获得感,促使爱国主义教育“走入千家万户”。

上海移动练塘营业厅距离陈云纪念馆仅600米,升级后,这里成为了上海移动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走进如今的练塘“红途驿站”,各类红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厅内的红色文化宣传角让客户可以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更好地感受红色文化氛围,了解更多红色历史。同时市民朋友打卡完成本次“三色之行”路线寻访后,可凭借“红途”平台上生成的电子学习海报,至练塘“红途驿站”领取纪念品。

“我为群众办实事”,移动积极传承“红色通信使命”

练塘“红途驿站”所属的上海移动青浦分公司党总支,长期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线网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服务使命。

近年来,练塘营业网点积极推行适老服务举措,开通了老年人办理业务的绿色通道,现场为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帮助老年人解决在日常信息通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上海移动积极落实青浦区委区政府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为提升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大力推进“幸福合伙人”计划,深入周边社区居委,开展公益宣传活动,举办主题讲座,传播防范网络及电信诈骗的知识。此外,网点还推出了针对户外工作者的爱心接力站的服务,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手机充电、WiFi上网等服务,供户外工作者小憩。

红色初心永不变。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革命红色基因的发源地,上海根脉里始终流淌着红色的基因。中国移动是红色通信事业的继承者和传承者,始终坚定不移践行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每一位上海移动人也始终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将红色基因根植于思想内心、传承于事业发展,为助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而不懈努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