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幼儿误吞玩具片现险情 上海援疆医生妙手取出保平安

2021年11月26日20:27 |
小字号

近日,喀什二院消化内科完成南疆年龄最小患儿食道异物取出术一例。

患儿为8个月男宝宝,因误吞玩具片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就诊。经过检查后,上海援疆专家孙涛决定实施内镜下异物取出术。经过紧张的手术后,异物被顺利取出。家属见到宝宝恢复生气勃勃的样子时,露出了激动地笑容。

孙涛医生提醒,上消化道异物为常见的急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尤其好发生在婴幼儿和儿童中,是有意或无意将物体吞入,导致停留于食管或胃、十二指肠的病变,多为食用大枣、硬币、儿童小饰品、小玩具、骨、鱼刺、刀片、别针、缝针、发夹、义齿等导致,症状轻者咽喉部疼痛、异物感、胸腹痛、恶心及呕吐,重者并发上消化道大出血、溃疡、穿孔,如不及时处理易出现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经内镜局麻或全麻下取出上消化道异物是相对安全、快捷、经济、成功率高,患者痛苦较小的首选治疗手段,若出现消化道异物,建议及时来医院就诊并紧急处理。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