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医生用新技术成功救治一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

2021年09月24日20:09 |
小字号

近日,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在上海援疆专家孙涛的主持下,通过内镜下治疗新技术:高频钳软凝术顺利完成内镜下止血,成功抢救了一名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合并大出血患者。

据悉,患者是一位76岁的男性,既往有5年高血压、永久性房颤、COPD病史,此次发病前1天因饮食不当,在家突然出现呕血、黑便,量较多,每次量约150-200mL,共8次,休克1次,随后紧急送至喀什二院,在消化内科门诊评估病情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转消化内科病房给予紧急救治。

消化内科主任艾尼·阿布都热依木和上海援疆专家孙涛主任共同讨论后,决定立即进行内镜下探查+内镜下止血,孙涛主任亲自操作,明确出血部位为十二指肠球部后壁活动性溃疡,Forrest Ia级,并应用新技术给予止血,止血效果立竿见影。术后患者未再出血,病情转危为安,正在康复中。此次手术的顺利开展填补了该院的一项技术空白。

在手术过程中,孙涛医生将内镜操作技巧、止血技巧、机器参数设置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当地医护人员。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