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十四五”开局  清除作风障碍

2021年11月26日11:28 |
小字号

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和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与时俱进、精准施策,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干部的作风非小事,不仅关系到整支队伍的形象,还影响到社会风气的形成。经过几年来的作风建设,党风政风为之一振,尤其是贪腐之风不断式微,“四风”现象逐渐减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但应该看到,今后要走的发展之路非常困难,还需进一步树立新风,增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纠“四风”,树立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作为“四风”之一,形式主义不仅造成工作悬浮半空,落不到实处,还会影响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引起人民群众反感。要坚持实干打底,拿出较真的精神,把工作干在实处,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推进,把一个个困难解决,不断在事业上取得突破,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反弹,构建上下齐心、共同发力的整治力量,让务实作风蔚然成风。

纠“四风”,树立艰苦奋斗的节俭作风。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最令人感动的,就是广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任何私心杂欲。红军翻雪山、过草时挨冻受饿,吃树皮草根;焦裕禄与百姓同吃同住,一起并肩战斗;扶贫英雄黄文秀在暴雨倾盆的晚上,仍不怕危险返乡救灾……如今的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必须抵制奢靡主义、享乐主义。

纠“四风”,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作风。我们党从诞生之日,就确定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指导思想,一百年来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镜,主动服务百姓,杜绝高高在上、发号施令的官僚主义,切实沉下心来,把群众当老师,视群众为亲人,与群众平起平坐,实打实为百姓办好事、解烦忧。

(作者:安亭镇 钟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