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优良作风内化为“奋斗源泉”

2021年03月31日16:50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近百年来,广大共产党人凭借着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夺取了革命斗争、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一系列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创造佳绩服务于民。

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防范奢靡享乐。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危难之时,为了进行革命斗争,广大革命先辈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但他们仍在顽强的拼搏,战胜了强大的敌人。如今,国家经济取得重大突破,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的生活水平好了,但艰苦朴素的精神不能丢,一旦养成了奢靡之风,不仅会败坏干部作风,还会让人丧失奋进的斗志。

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忌追求虚功。伟大的事业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如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强烈,许多工作要改进,许多项目要推进,还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面深化改革等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细化实化具体任务,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持续推进,确保每一件工作都能交出合格答卷。

要弘扬大公无私精神,克制私心杂欲。我们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心思永远放在人民身上,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诠释了一心为民的纯洁初心。战斗英雄黄继光、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扶贫英雄黄文秀等等,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奉献精神,得到了人民的认可和信赖。广大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公心至上,少计较个人利益,少顾及个人得失,少一些私心杂欲,才能少一些顾虑,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中。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 钟萍)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