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誓言铭记于心,不负殷切期望

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龚正监誓并讲话

2021年10月01日08:41 |
小字号

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昨天下午举行,37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气氛庄严,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午2时,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列队,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在国旗和国徽下宣誓,既是重大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既是精神洗礼,更是教育激励。”龚正在讲话时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领导干部带头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推动法治成为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要标志。

龚正指出,参加宣誓的全体同志,要将誓言铭记于心,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坚持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情倾力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要坚持使命担当,兢兢业业、勤勉做事,持续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廉洁本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带好班子、建好队伍。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孟群舒)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