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2021年10月27日11:03 |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背后的“坚守”,没有“忠诚”“保驾”,“初心”就会“偏航”。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面对党和人民要忠心耿耿,始终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经受住考验和诱惑,坚守“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保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底色”永不褪色。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背后的“实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善于俯下身子,深入基层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仔细梳理,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发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正所谓“千招万招,不落实就是虚招”,要聚焦当前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背后的“责任”,在基层工作中是和群众接触最密切的人,要敢于扛担子,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在实践中锤炼开拓进取的锐气和知难而上的勇气。要积极主动作为,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劲头,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以“扛红旗、争第一”的劲头,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背后的“操守”,要在基层工作中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本色,强化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政治上的坚定站稳斗争立场。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持原则、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斗争,不搞一团和气,摒弃“老好人”和“差不多先生”的错误思想。

“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背后的“自律”,要把纪律规矩作为行为准则、把遵纪守规作为基本要求,将得失看轻、名利看透、事业看重,清清白白做人。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时刻牢记纪律底线,在群众面前不摆“架子”,为群众办事不撂“挑子”,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争做严守群众纪律的“贴心人”。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背后的“努力”,要“拜人民为师”,始终保持“小学生”的谦卑姿态,虚心向群众学习,在基层工作中练就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要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勤于思考、善于探索,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在创新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

(来源:安亭镇顾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