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激活红色“血脉”的磅礴“伟力”

2021年11月26日11:00 |
小字号

“红色”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最鲜亮的“底色”,那一抹“中国红”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怀,蕴含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更展现了中华民族对复兴的梦想和追求。我们要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行动致敬革命先烈,接受洗礼,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高扬马克思主义“红旗帜”,补足理想信念“维他命”。前进的步伐需要科学理论的引领,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无数革命先锋用“星星之火”形成了“燎原之势”,为人们的前行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火”点燃希望之“灯”,照亮前行之“路”,指引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向光明。我们要将红色血脉代代相承,同时结合时代精神,不断为其注入新的内涵,让“新鲜血液”时刻涌动,迸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

吹响为民奉献“冲锋号”,筑牢初心使命“强根基”。建党百年来,我们党从一艘“小船”到巍巍“巨轮”,与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密不可分。淮海战役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沂蒙革命老区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感人至深,无一不体现出党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厚情感。我们要坚持光荣的革命传统,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真真正正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民族的独立复兴矢志不渝奋斗,打好、守好人民群众红色“江山”。

把稳清正廉洁“方向盘”,弘扬艰苦奋斗“优传统”。在红色革命基地中,我们时常能看到革命先烈的书信、文具以及衣物等一些触动心灵的文物,那些文物背后的故事无不展现着党员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必须要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保持清醒的状态,始终将红色资源中蕴含的伟大精神作为前行的“风向标”。要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发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劲头,拒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稳用权方向盘,让自己思想之“船”的路线“永不偏航”。

红色资源是党奋斗百年来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和保护好红色遗址和革命文物,同时不断挖掘和发扬红色精神,使其代代传承,不断“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每个人都要用伟大精神滋养自己,不断锤炼谦虚谨慎的品格,勇敢应对重重挑战,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蓝社区 姚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