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的居民有望春节前“一键入户”!

2021年11月25日16:50 |
小字号

为了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金山正大力推进居民住宅楼加装电梯工程。枫阳新村214、215号作为枫泾首个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的电梯加装项目,预计春节前居民就可实现乘梯回家。

在枫阳新村214、215号楼前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梯的钢结构框架进行焊接工作。一旁的混凝土坑井已经施工完成,正在保养中。

记者了解到,枫阳新村建于1999年,年代较为久远,同时高楼层的住户也大多以老年人居多,所以加装电梯的需求就变得日益明显。

枫阳新村214号居民 焦瑞利

我们这栋楼老年人比较多,对住在楼上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来说,有个电梯就方便多了,大家都很支持。

枫泾镇对于辖区内2000年前建造的房子有旧房改造项目,现在可以将加梯、旧改两个项目合二为一,就可以免除一部分加梯过程中产生的施工费用,再加上镇里的专项补贴资金,眼下加装一部电梯,一个楼道只需承担70万元左右的费用。

枫泾镇城建中心电梯加装项目负责人 卢美华

基础施工大概会在12月3日之前完成,主体施工大概会在12月16日左右完成,在12月30日之前完成吊装,我们准备在春节之前实现居民“一键入户”。

据悉,枫阳新村在加装电梯的同时,还将对居民楼地下管道进行移位和重新铺设,同时解决低楼层居民污水和粪管堵塞、反水等问题。同时枫泾镇还有多个电梯加装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枫泾镇城建中心电梯加装项目负责人 卢美华

白牛新村43号计划今年开工,云枫苑7号计划明年开工。另外,枫景家苑和桥英小区的居民们也已经签了字,正在按程序做下一步的工作。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