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07月10日10:42  
 

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全国上下疫情防疫网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全面铺开,国家所有基层党组织在党中央的号召下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为维护人民生活安全筑起了一张坚实的防护网。

今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七个省区进行了考察调研,对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明确的要求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到:“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发挥政治优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模范作用,团结人民,凝聚民心,带领民众克服一切困难的领头羊!基层党建工作关系重大,牵动全局,事关国家发展,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绝对落实。

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政治定位,我们的党员要时刻清楚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初心是什么,着重培养党员的政治觉悟性,党员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基层党员干部尤其要注重培养自身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担起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人民谋福利的事业。

当前时代发展迅速,对于我党的基层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党建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和创新精神。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其主要矛盾也在发生着变化,基层党组织所要面对的社会环境和工作任务正发生着巨大的转变,我们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对组织内现存的不足进行优化、改革,建立一个更符合时代发展,更科学的党建理念体系,提升我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能力。

基层党建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以增强群众性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共产党人就是要为人民排忧解难,为人民服务。在开展工作时必须同党外群众亲密合作,走近群众,融入群众中去,了解人民真正的诉求才能做好工作。我们党就是依靠广大的劳动人民的支持取得革命胜利,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只有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进行着,每一位基层党员都应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百折不屈、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精神,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社会的工作。

(来源:江桥镇封浜自来水有限公司 王晓盈)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