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在家就能预约美味又便宜的“助老餐”!

2021年11月24日10:07 |
小字号

不出门就可以预约美味又便宜的助老餐。近日,“随申办APP-虹桥街道旗舰店”上线“智慧助餐”服务,让辖区老人再次感受到了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傍晚时分,虹桥街道老年助餐点的忠实粉丝沈阿姨,通过手机“随申办APP-虹桥街道旗舰店”新上线的“智慧助餐”服务,在家门口的中山美好生活服务站,为自己和老伴预定了两份第二天的午饭套餐:水煮大虾、花菜炒胡萝卜、山药排骨汤,一共只花了30元。而助餐服务点在接单后,会根据点餐人的需求按时准备好食物。

“这个手机点餐实在太方便了!”沈阿姨兴奋地说道,“原先,预订第二天的饭菜要通过助餐点的熙香电子屏下单,遇上生意火爆或者下雨天的时候还需要排好一会儿队,现在有了‘智慧助餐’新服务,都不用我们出门,在家里就能预约。真是灵!”

近年来,虹桥街道通过实施“双增计划”,深入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精细化,积极与“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熙香”开展合作,推出了全国首个AI社区食堂并打造了7个家门口智慧老年助餐服务点,日均供餐能力可达1200客。同时,在每个点位均配备了“熙香”专为老年人开发设计的智能点餐屏。

为持续让社区老年助餐服务提质增效,虹桥街道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旗舰店赋能“养老圈”,大力推进“互联网+养老助餐”的民心工程,将线下食堂电子屏和线上“熙香”APP的点餐功能相互融合,增设了“智慧助餐”新服务,让辖区内的“银发一族”不出门就可以线上预约饭菜,于就近助餐点取餐,享受科技带来的“养老红利”和“一站式”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居住于虹桥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朋友都可以通过“虹桥街道旗舰店”享受“智慧助餐”服务。(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