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200万盆花卉扮靓申城祝福伟大祖国

2021年10月01日08:46 |
小字号

国庆期间,徐家汇商圈街头绿化新颖独特,颇具美感。 本报记者 叶辰亮摄

点上增丽、线上添秀、面上多彩。国庆来临之际,上海全城“花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116个主题景点(大型花坛)、1200万盆花卉,共同营造属于国庆的“高定景观”。

据市绿化市容局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上海花卉景观布置重点围绕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3个市级核心区域,新天地、龙华烈士陵园、静安寺、徐家汇等10个市级重点区域,延安路、淮海路、延安高架等19条重点道路(高架)展开。

花卉布置的特色非常鲜明,延续了“建党百年”元素,比如:陆家嘴环岛、徐家汇等地,能看到建党百年、国庆元素交相呼应,让“中国红”飘扬在各个街头绿地。

植物品种也亮点纷呈,除了常用的大花海棠、一品红、一串红等草花之外,今年还选择了三角梅、向日葵“无限阳光”等花卉,既寓意良好,又花型丰富、色彩艳丽,提升了国庆主题绿化景观氛围。为了确保各色花卉在国庆期间盛放,市绿化部门通过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措施,对月季、紫薇花期进行精准调控。目前,芷江西路紫薇、泸定路月季等已经进入盛花期。

青枝绿叶、繁花似锦,市民游客在申城街头随便走走都能看到花语美景。徐汇区宛平路主题花坛以繁星花织出“红绸”,象征着祖国的历史轨迹,与“玉兰情深,伟大征程”主题遥相呼应;淮海路华山路主题花坛采用立体绿雕的山石造型,融入水瀑山泉的流动元素,一静一动,既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徐家汇公园采用醉蝶花、洋凤仙、长春花等红、橙色花卉,把“爱我中华”主题具象化,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静安区南京西路、静安寺、上海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以花街(容器花卉)、街道绿地(花坛花境)以及主题景点形式布置,变叶木、红掌、比哥海棠、三角梅、繁星花等红黄色系花卉当主角,展现最美姿态。(记者 史博臻)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