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7步保洁”保本色~青浦“机械军团”护航第四届进博会

2021年10月20日14:25 |
小字号

距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青浦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聚焦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等重点区域,以道路“席地而坐”为目标,部署300余名环卫人员、新增24台机械化清扫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保洁,以一流的城市环境迎接第四届进博会的召开。

在国家会展中心1号门前的盈港东路上,环卫保洁员正在开展道路保洁“七步法”作业。首先,保洁员利用斜背式吹风机将人行道上的树叶进行吹扫,集中后收进垃圾桶;第二步,对于路面出现污渍影响美观的区域,保洁员利用路面养护车进行高压水重点清洗,让路面露出“本色”,发现泥土堵塞的排水口和窨井口,高压水也可以进行疏通;第三步,保洁员驾驶高压清洗车将主干道路面的小碎石及垃圾冲至道路两侧;第四步,保洁员驾驶扫路车对主干道的粉尘、固体废弃物等垃圾快速清扫干净,避免垃圾粘附地面;第五步,保洁员使用路面养护车的多头冲洗装置,对沟底进行多方面的冲洗,保持沟底干净整洁;第六步,保洁员驾驶三合一电动洗扫车,对路面进行清扫、冲洗、抽吸;最后,为保证清扫效果,保洁员会驾驶巡回保洁车实施全天候巡回保洁,确保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提升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精细化保洁水平。

“目前,我们保洁机械化率达到100%,每条路都要达到见本色、席地可坐的效果。10月底,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的保洁员将从日常保障的200余人增至300余人,机械化保洁车新增24部。”美都环卫公司保洁科科长陈芳介绍。

据介绍,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的机械化保洁车辆也由传统燃油车升级更新为新能源机械化保洁车。同时,美都环卫还通过加派清扫作业人员,加密清扫频次,加强市容环境巡查等措施,扎实推进市容环境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环境整洁舒适。“进博会期间,我们是24小时的保洁模式,每天的洒水从4次增加至8次,机扫频次也从4次增加至8次。”陈芳说。

第四届进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青浦将紧紧围绕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巩固深化前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经验做法,运用“绣花针”般的精细化管理,全面保障进博会核心区市容环卫精细化作业时效,将国展中心周边打造成优美“世界会客厅”。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