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医生完成新疆首例可降解心脏支架植入术

2021年11月22日21:19 |
小字号

近日,喀什二院心内科主任、上海援疆专家姚志峰成功为一名44岁的冠心病患者植入了生物可吸收支架,这也是新疆地区首例完全可降解支架植入术。

患者有20多年的吸烟史,10年前体检时即发现冠状动脉前降支有斑块,自觉无明显症状,间断服用阿司匹林和他汀类调脂药,近20天感心前区不适,劳累或情绪激动时加重。姚志峰与患者进行了充分沟通,考虑到患者年龄较轻,希望对自身冠脉病变和心肌缺血状况精确评估后再决定是否植入支架,故决定冠脉造影后采用血管内超声和目前最先进的心肌血流储备分数检测针对LAD中段病变的斑块性质和心肌血流储备进行病理学和功能学双重评估。

手术中,姚志峰成功为患者植入了一枚医用生物完全可吸收支架,术后患者无任何不适,恢复良好。

姚志峰介绍,这种BRS支架植入体内一段时间后,可对狭窄的冠脉血管作机械性支撑,同时释放雷帕霉素药物防止再狭窄,之后在2-3年内逐渐降解并完全被组织吸收,而不影响远期血管功能。

据悉,本次手术是新疆首例冠状动脉生物可吸收支架植入术。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