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卫生 | 一手拿手术刀,一手拿导管——上海援疆医生为患者做心胸外科手术

2021年10月29日19:46 |
小字号

近日,喀什二院心胸外科主任、上海援疆专家杨文钢,为一名维吾尔族患者进行了一次心胸外科手术。

二个月前,这位名叫木沙的患者感到胸闷气急,到喀什二院进行心脏彩超和CTA等检查,发现主动脉瓣膜重度返流,主动脉根部扩张。在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后,心胸外科主任杨文钢带领手术团队制定手术方案,他亲自主刀,行带主动脉瓣人工血管升主动脉替换+冠状动脉移植术(Bentall手术)。手术开展顺利,目前患者的病情稳定,恢复较好。

上海援疆专家杨文钢来喀什半个月内,已经完成多例心脏手术和大血管手术,包括经皮房间隔介入封堵术、房间隔缺损补片修补术、经皮穿刺Stanford B型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二尖瓣膜生物瓣膜置换术、三尖瓣膜成型术、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切除术、Bentall手术等,为喀什地区各族群众带来了福音,也为喀什二院心胸外科医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近年来,心胸外科发展速度之快,对心胸外科医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心胸外科医生已经开始从事介入治疗心脏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结构性心脏病和主动脉疾病等),他们的身影不仅仅是出现在外科手术室,也频频出现在DSA导管室,这就是“一手拿导管,一手拿手术刀”的新一代心胸外科医生。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什二院 孙辉)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