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花400多元在迪士尼全程项目“免排队”游玩?背后什么猫腻

2021年11月22日16:0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花400多元在迪士尼全程项目“免排队”游玩?背后什么猫腻

去过上海迪士尼的朋友应该知道,想要减少排队、更高效地畅玩迪士尼,可以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限量的快速通行证。

不过就在近期,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出现了一种“迪士尼快速通行”服务,声称每人仅需支付400至500元,就可以直接预约游玩还能免排队,从成交的销量来看购买者人数还不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9月20日,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接到一起特殊的“票务”纠纷。报警人称在某二手交易平台购买了一种“迪士尼快速通行”服务,而进入乐园后却与对方就价格方面产生了纠纷。

浦东警方介入后发现,“票务”纠纷背后隐藏了一个犯罪团伙。这个犯罪团伙利用迪士尼对残障人士的福利,把这项人性化措施变成敛财的“摇钱树”。经警方查证,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里,该犯罪团伙共提供导游服务超800人次,非法牟利达10万余元。

根据迪士尼乐园的福利政策,凡是来园游玩的残障人士,可通过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在游客服务中心办理“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办理了该服务卡的游客,只需通过提前预约便可免去排队等候游玩园内任一项目,并且每次可携带5名同行人员共同游玩。

残疾人证属特殊人群拥有的证件,普通人是怎么获得的呢?在案件调查中,警方锁定一名“黑导游”周某。经细致核查,发现周某使用的身份证、残疾人证均为“假证”。同时,还在周某身上搜出了伪造的迪士尼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同行人合照和代码印章。

“迪士尼园区的五色代码印章,原本就是园方为了防止有人鱼目混珠采取的一项特别预防措施。”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民警顾伟峰介绍,园方会根据每天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颜色的代码印章,对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进行验证。

犯罪分子摸清了这一规律后,自己做了假证和假章,而后嫌疑人会利用上述假冒证件,绕过迪士尼游客服务中心带人游玩项目。

9月29日凌晨,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在迪士尼附近的一处青年社区和虹桥机场等地一举抓获刘某莹、刘某丽、李某某等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伪造的居民身份证、残疾人证、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代码印章等作案工具50余件。

经警方查明,刘某莹先后招募并为刘某丽、李某某、周某等7人提供伪造的身份证、残疾人证、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同行人合照和代码印章,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信息获取客源后,利用迪士尼残障人士福利政策向游客提供导游服务以此牟利。

目前,刘某莹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周某、刘某丽等7人均因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被处行政拘留。同时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已优化了对残障人士的相关政策。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蔡黄浩11月22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