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初心汇力量 “中山公园商去平安守护联盟”正式出发

2021年09月14日11:37 |
小字号

9月10日下午,“中山公园商区平安守护联盟”誓师大会在在兆丰广场举行。

中山公园商区作为市级成熟商圈,涵盖了50栋4000余户楼宇商家,商场鳞次栉比、交通经纬交织,是长宁商业最繁华、交通最便捷、人流最密集、治安最复杂的区域。如何汇聚多方合力,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商户共治的基层治理新路径成为华阳路派出所和华阳街道一直以来共同努力的方向。

“中山公园商区平安守护联盟”就是以公安为助推力量,以保安和群防群治队伍为固定常量,辐射辖区内各楼宇及主要单位,打造的一支“平安守护联盟”队伍,旨在切实发挥共同促进地区安全稳定和商圈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编织起一张全覆盖平安网。

据介绍,在建设初期,华阳路派出所多次召集街道城运中心、营商办等部门,结合当前辖区内安全形势,对联盟成立制定相关要求,并就联盟章程、会旗、袖标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明确了工作职责和阶段性工作计划。通过实地走访辖区内龙之梦购物公园、玫瑰坊、多媒体兆丰广场等商业楼宇,广泛听取物业、平安志愿者的建议,形成二十余处守护联盟点位,并由华阳街道出资为联盟成员配备统一装备,打造两处商区“安全屋”,联勤联动响应各项突发事件,守护一方平安。誓师大会上,作为联盟的成员代表玫瑰坊的物业经理说:“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是百姓安居乐业、商业繁荣发展的基础,靠一家单打独斗,资源有限、能力有限。联盟为我们参与到社会治理提供了平台,也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如今,“中山公园商区平安守护联盟”的各个成员单位已经在实际工作中磨合形成“三统一、三定期、三同步”(统一装备、统一标识、统一指挥;定期通报、定期培训、定期演练;同步调度、同步处置、同步反馈)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治队伍快速响应速度及先期处置能力提供有力保证。华阳路派出所所长陈凌表示,今年以来,华阳路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始终把“动态隐患清零”放在首位。希望在“中山公园商区平安守护联盟”的努力下,大家能管好“店内外”,也能管好“楼内事”,更要参与到管好“楼外事”,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齐抓共管,一起守护华阳平安稳定。

誓师大会后,“中山公园商区平安守护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应急处突及消防演练。(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