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2021年06月10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 (葛俊俊)6月10日,由中共上海市闵行区组织部指导,中共闵行区华漕镇委员会主办的“党建领航创见未来”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华漕镇举行。

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成立。华漕镇供图

会上,结合虹桥主城前湾地区的功能定位,华漕镇党委立足前湾发展规划,聚焦区域产业集聚发展的优势导向,成立了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

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华漕镇党委书记吉玉萍,闵行区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金新其,闵行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江,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巍,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吴玉明共同启动了虹桥主城前湾地区枢纽党建1+3行动体系,该体系将以联盟为核心,发布党群、宣传、营商、金融、科技五大服务内容以及2021年度10项重点服务举措。

虹桥主城前湾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迎来新成员。华漕镇供图

顺势区域内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发展需求,虹桥主城前湾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迎来了新成员:中共云南白药集团健康品事业部委员会、中共威海威高国际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先声药业(上海)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会上,闵行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大虹桥分链正式成立,华漕将与所有红色伙伴共同致力于生物医药产业链产学研发展、促进企业合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闵行打造高水平协同发展的产业新高地贡献华漕力量。

华漕镇与南虹桥国际金融园区与熠美投资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华漕镇供图

为更好地创建“1—3—5—10”党建联盟服务体系,促进党群、营商、科技、宣传和金融五大服务内容深度融合发展。运作闵行区创投引导基金的熠美投资计划将亚太运营中心落户园区。华漕镇与南虹桥国际金融园区与熠美投资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华漕镇将借助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地带的区位优势,带动更多一线创投机构和专业投资人入驻前湾,为区域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产业学院成立。华漕镇供图

立足华漕生物医药4+2产业布局,为高端医疗服务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研究院所提供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服务,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产业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将有效搭建跨界融合的平台,促进人才学习交流、产业技术进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产业学院第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专家获颁聘书。华漕镇供图

此外,学院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链人才的服务和培育,依托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等业内知名专家智库,以党建引领项目化的运作模式,加强人才引聚。会上,华漕镇为蔡江南、俞卫、宋成利、张强、涂宏钢五人颁发了学院第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专家聘书,更好的以“人才集聚”服务“产业集聚”,促进“创新集聚”。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