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门诊,一键预约,多学科专家为您“量身定制”看病!

2021年06月12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2日电 (龚莎)罹患疑难复杂疾病的患者,常常为找不准看病方向而苦恼。怎样解决这样的就医难题,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成为此间医疗机构不断探索的话题。

近日,上海医疗机构尝试开设“多学科诊疗门诊(MDT门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个体化诊疗,多学科专家共同为患者开展“定制”诊疗。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MDT门诊精准预约”专题通道更让患者实现便利就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在上海市胸科医院的“肺部多发结节MDT门诊”,40多岁的王女士表示,以往看个病,需要往返多个专科就诊、反复排队、等待检查,耗时费力。“如今只看了一次门诊,就让我找到了治病的方向!”

据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该院已组建12个MDT门诊,权威专家领衔组成固定团队,聚焦疑难杂症和高发疾病,为患者“量身定制”从诊断、治疗、检查到随访的全程医疗救治方案,患者可以迅速、便捷地就医。

通过预约平台,患者可以了解每个MDT门诊的诊疗特色、专家组成和门诊时间;可以上传疾病相关资料和检查报告,让专家可以尽早地了解病情,为其后线下就诊打好基础。医院方面表示,通过预约平台的初筛,不适合MDT门诊的患者也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时选择合适的专科就诊。

目前,12个MDT团队分别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医生们及时分享患者后续的治疗进展,交流下一步诊疗方案,持续跟踪并关注患者的检查结果、治疗反馈及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疑难病的治疗效果,守护患者健康。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