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冠”教头李春江加盟上海男篮 球队将于六月初集中夏训

2021年05月20日15:5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七冠”教头李春江加盟上海男篮 球队将于六月初集中夏训

  东方网记者刘辉5月20日报道:记者刚刚从上海男篮获悉,俱乐部已聘请“七冠”教头李春江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上海男篮也计划在六月初集中,开启赛季夏训。

  李春江早在球员时期,就曾被称作是辽宁男篮的“黄金一代”核心,之后1993年以球员兼助理教练的身份加入广东男篮,并在他的带领下,广东队12年时间里夺得7届总冠军,因此成为CBA联赛中的顶级主教练。

  2020-2021CBA联赛常规赛,上海男篮仅仅取得22胜30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4位,未能闯入季后赛。为了“鲨回巅峰”的三年规划,上海男篮球队计划在六月初集中,开启赛季夏训。

  俱乐部也表示,将充分尊重及支持李春江主教练组建新赛季的教练团队。预祝李春江教练在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工作顺利。另悉,前广厦助理教练接君也确定加盟上海久事男篮教练组,下赛季将继续辅佐主教练李春江。

  另外,原主教练内文·斯帕夏(Neven Spahija)和俱乐部友好协商,决定结束合作关系,内文·斯帕夏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同日,浙江广厦也发布了公告:经双方友好协商,今日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李春江先生正式解除工作合同。

  自2013年起至今,李春江已经执教浙江广厦篮球队8年。在这8年中,浙江广厦篮球队在李春江先生的带领下屡创佳绩。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中,李春江先生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

  然而在2020年的岁末,浙江广厦官方宣布李春江下课。作为中国篮球圈的名帅,毫无征兆的突然下课,舆论一片哗然。广厦官方公告当时给出的原因是:李春江因为个人压力过大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经过沟通之后决定调整教练组,李春江继续担任球队顾问,教练由王博担任。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