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变样,真方便!这家医院儿科焕新升级

2021年11月15日13:42 |
小字号

近日气温骤降,生病的小朋友明显增多。带娃去医院看病,流程多,还要排队,真心不容易!

“现在看病比以前可方便太多了!”经常带孩子去浦南医院看病的汪女士经验满满,她会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到了现场只需要在自助机上打印就诊凭条,直接去预约的诊室即可,“全程只在儿科诊区,不怕交叉感染。”

最近,前来就诊的家长、孩子发现,

浦南医院的儿科诊区大变样了。

不仅就诊更方便,

相应的硬件设施也有了升级。

温馨的专属诊室

一到浦南医院门诊二楼的一侧,我们就看到了这处温馨的儿科门诊区。门口,儿科诊区做了简单的隔断,放置了一些五颜六色的长条凳。

淡粉色的墙面上,有着海洋风格的卡通画——鲸鱼、水母、灯塔……淡蓝色的诊室门上,则有着卡通形状的镂空玻璃。

这里还有为儿童单独设立的抢救室,电动门、抢救床、除颤仪等,都是为儿童量身定制的特别款。抢救室和旁边的护士台连通,一旦有需要,医护人员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救措施。

儿科门诊内,雾化室、补液室窗明几净,通透敞亮。雾化室特别设置了新风系统,前来就诊的孩子可以在清新的空气中一边做雾化,一边看动漫节目。补液室有两间,儿科主任徐健介绍,“其中一间是给呼吸道感染的孩子补液的,这样能够避免交叉感染。”

儿科门诊内还设有母婴室,尿布台、婴儿床等设施一应俱全。

据了解,浦南医院儿科是上海市标准化儿科门急诊示范单位,这些硬件上的升级都是按照标准改建的。“我们将诊室由原来的三间变成了五间,单独的雾化室、专用的补液室、抢救室也都是新设立的。针对现在传染病的要求,还设置了一个单独的隔离诊室,旁边还有一条单独的通道。”

不用跑上跑下了

一般来说,带孩子看病,挂号、付费、化验、做雾化、取报告……往往在不同的区域内进行,家长带着孩子总有诸多不便。

现在,浦南医院儿科把这些功能都统一安排在诊区内。这也是标准化儿科门急诊示范单位建设对于就医体验这种软件服务上的提升。

医务人员也有了一个小小的门诊办公室。“这里不仅能够给医务人员休息,我们还嵌入了远程医疗的服务。”徐健指着大屏幕介绍,作为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分部,这里能够直接和儿中心专家“连线”,快速解决疑难杂症等问题。

浦南医院儿科还开设了哮喘专家门诊、营养专家门诊,这些都是在儿科医联体的框架下设立的,由儿中心专家支持、支撑。“我们的医护人员也会定时去儿中心接受专科培训、了解儿童急救等知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