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把浦东这张王牌打得更加有力、更加出彩!李强龚正出席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这个分论坛

2021年11月08日10:00 |
小字号

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分论坛11月6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在论坛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论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作主题演讲,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致辞。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总干事哈娜·泰迪分别作主题演讲。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主持论坛。

着力把浦东打造成为高水平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人才高地

李强指出,我们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不断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浦东开发开放是一项跨世纪的国家战略,习近平主席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新的时代重任。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努力把浦东这张王牌打得更加有力、更加出彩。着力把浦东打造成为高水平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特别是临港新片区,开展更大程度压力测试,推动离岸金融、离岸贸易、总部经济等重要功能加快突破提升,建设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和治理的开放新高地。着力把浦东打造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强化浦东作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核心承载区的优势,聚焦基础科学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战略前沿领域,深化国际创新协同,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培育世界级创新产业集群。着力把浦东打造成为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人才高地,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大力集聚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一流创新创业团队和各方面优秀人才。

市领导诸葛宇杰、朱芝松、宗明,有关方面和浦东新区负责同志,部分国家驻沪领馆代表,国际经济组织、金融机构以及中外企业界代表等参加论坛。

“中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分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共同主办。分论坛上还进行了浦东新区推介、互动讨论等环节,与会嘉宾聚焦浦东如何进一步对接国际经贸新规则,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以及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探讨交流。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