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汇聚海外英才,虹口展现高效率

2021年11月12日15:40 |
小字号

近日,日产(上海)汽车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山田先生(化名)隔离结束正式到北外滩白玉兰广场上班。而在来沪前,山田先生也感受到了虹口的高效。

据了解,日产汽车于2018年入驻北外滩白玉兰广场,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控股的子公司。作为外商独资企业,日产汽车14%的员工为外籍人士。今年7月,日产汽车为了推进新车型的研发设计工作,达成企业转型目标,特邀请资深设计师山田先生来华指导工作,协力培养年轻的中国汽车设计人才。

由于疫情原因,外国人来华工作需要当地部门发出工作邀请才可以办理相关手续。区科委外专科在收到日产汽车的申请后,立即向山田先生发出了邀请函。9月底,山田先生得以如愿开始赴沪工作的行程。

隔离期结束,他正式开始带领团队投入汽车设计工作。为山田先生办理手续期间,得益于区科委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高效快速的配合,山田赴华工作非常顺利,日产汽车也特地向区科委送来了感谢信。

在得知他对于家属团聚的热切期盼后,区科委第一时间将外国人家属最新的入境政策信息告知他,并继续为其家属申办来华邀请函。

近一年来,虹口以完备的技术支持、高品质的人才储备、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海外英才集聚。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邀请函”等常态化工作之外,区科委正加速推进海外引才引智等相关工作。一方面,将积极探索人才相关政策,为海外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将构建起国际人才服务体系,为海外人才提供VIP服务、定期组织创新创业大赛、召开主题沙龙、举办外国人联谊会等,希望通过多元的形式让更多千里马在虹口竞相奔腾。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