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快来锻炼吧!杨浦这里的体育设施“升级”啦!

2021年11月11日17:30 |
小字号

体育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市民提高身心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构建更高水平的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今年年初,延吉新村街道排查、上报、协调辖区内8个市民健身场地,分阶段进行维修升级,以此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健身积极性,引导居民健康、安全、文明地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篮球场更新

休闲运动又有好去处

划线清晰的塑胶场地,焕然一新的标准篮球架,搭配公园里清幽的绿意环绕......最近,延春公园的公共篮球场旧貌换新颜。每当天气晴好,约上亲朋好友,在“家门口”就能来场畅快淋漓的“友谊赛”。

一小时仅2元的收费,吸引了周边不少篮球爱好者前来锻炼。居民方先生说,自己很期待有更多的社区体育赛事能在这里举办,为大家搭建切磋球艺的舞台。

记者了解到,改造前的公共篮球场为水泥地面,因长年风吹日晒、高频率使用等原因而变得划线斑驳、坑洼不平。由于地面僵硬无弹性,不仅打球时的回声时不时会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也让在此打球的“球友”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运动损伤。改造成塑胶场地后,既能保护运动者的关节,减少韧带损伤概率,同时也降低了因篮球冲击地面产生的噪音,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健身设施升级

让全民体育成为常态

近年来,延吉新村街道部分老旧小区的健身设施逐渐老旧、损坏,难以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考虑到区域体育设施的辐射能力,延吉新村街道统筹谋划社区阵地资源配置,深入挖掘并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通过实地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街道对辖区内健身锻炼场所的建设使用年份、器材养护状态、群众使用频率等情况进行摸排,掌握底数,并上报区体育局,申请将改建工作列入2021年区政府实事项目。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街道公共篮球场及7个市民健身苑点的老旧健身设施都已翻新完毕,完成验收。此外,街道每年安排体育设施维修专项经费,为辖区老旧健身设施开展全面检修和保养,让多种健身功能将老中青各类人群“一网打尽”,也为现代化社区邻里之间提供丰富的体育健身资源,进一步形成开放共享的新格局。

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宣传文化办主任沈卫表示,街道将继续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加强体育健身宣传,做好体育设施维护,吸引更多的社区群众参与到社区体育锻炼活动中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