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黄浦西藏南路支行堵截一起疑似“大学生创业”聋哑人诈骗事件

2021年11月11日17:16 |
小字号

11月8日,客户聋哑人周先生与两名聋哑人女子来到农行上海黄浦西藏南路支行办理20万元定期存款销户并转账业务。大堂经理按照规定进行常规询问及防诈骗风险提示时,发现该名聋哑人客户指定要将20万元转账给其中一位聋哑人女子。大堂经理高度警惕怀疑其中有诈,于是通过手语加上写纸条与周先生进行沟通。经了解,客户表示与该名年轻女子相识于一场聋哑人活动并且两人相识不足两个月,称客户称该名女子向其借钱是用于淘宝店生意周转,承诺12月底归还并附加5000元利息作为回报。大堂经理问其是否有借条?是否有购货合同?其中一女子称大家是认识的朋友所以没有借条,并且展示了手机里所谓的淘宝店铺销售的商品,并自称自已是大学生创业。大堂经理意识到该客户可能遇到了诈骗,随即将情况报告内勤行长和网点行长。内勤行长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报警,同时与两名女子继续沟通拖延时间至警察的到来。

在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的耐心讲解和劝阻下,客户周先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最终放弃了借钱的念头。事后,银行工作人员再次向客户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一些手段,提示对于“高回报”的利息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造成个人财产资金的损失。(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