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街道残联启动上门评估评定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6:32 |
小字号

11月10日,凉城辖区三位偏瘫残疾人员完成了残疾上门评估工作,至此由街道残联、社区卫生中心、社区居委联合组成的复核小组“上门评”服务正式开启,实现街道残疾人足不出户获得评残便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残疾人办证普遍存在路途不便等诸多困难,特别是“植物人”等行动特别困难人员。因此为了更好的服务残疾人,街道残联紧紧围绕残疾群众“办证难”的突出问题,成立复核工作组,通过入户评估、评定的方式,让残疾人士在家就可以进行残疾情况鉴定。根据市、区两级上门评残工作指示,街道残联精心制定工作流程、梳理服务内容,确保上门工作顺利开展。

“上门评”服务中,复核小组会根据残疾人病史资料,现场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仔细检查并评估残疾人肢体受损情况。对于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社区医生还会提出日常护理的方法和建议。经复核小组评估确认结果报送区残联后,代办人可继续进行后续申请服务。

下一步,街道残联将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残疾上门评估评定机制、优化资源要素、在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的过程中密切与残疾人的联系,做好走访探视工作,切实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助推残疾人工作服务取得新突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