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期连续上涨成为市场亮点 基金经理年末看好新能源

2021年11月10日10:3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金经理年末看好新能源

  李锐

  就在近期,新能源板块连续上涨,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对此,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进入四季度以来,新能源板块一直是市场主线,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细分赛道热度居高不下,新能源是重点关注的投资赛道。

  对此,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指出,近期“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叠加气候峰会召开等动态来看,在稳增长、稳信用方向下,新能源和新基建有望成为其中一个重要抓手。往后看,在基本面和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板块有望进入业绩加速兑现阶段,建议围绕2022年业绩预期改善的方向进行投资布局。

  魏凤春指出,A股方面,盈利周期在三季度开始拐头往下,短期1个季度内看反而是阶段性底部区域。未来3到4个月期间是业绩真空期,市场将会对2022年业绩改善方向进行线性外推,这些方向的股价有望在未来1个季度内加速兑现。因此,建议继续围绕2022年业绩预期改善的方向进行投资布局:一是2022年继续高景气的新能源车、军工、光伏等赛道,这里面尤其重视交易拥挤矛盾逐步缓解的新能源汽车链和军工板块;二是当前景气度较差但2022年景气反转的领域,可小仓位配置“低PB+低ROE”的猪、汽车零部件、造船等赛道。

  同样,永赢基金表示,市场交易核心逻辑是抢跑明年,从上游紧缺涨价逻辑切换至下游景气方向。2022年盈利能力能够稳中有升的方向或将十分稀缺,可关注三条主线投资机会。

  其一,景气反转:重点关注农业(猪周期、种业)、服务业(机场、航空、酒店)、消费电子(自动化驾驶等),配置资金将提前或抢跑景气反转时点;

  其二,景气维持高位:重点关注新能车、新能源和国防军工等,关注产业链轮动节奏,从上游紧缺涨价逻辑切换至下游景气方向,以大市值龙头为主;

  其三,关注有韧性或有提价预期的消费品:白酒、啤酒、调味品等,行业节奏伴随着提价顺序,而终端需求决定行情持续性。

  此外,金信基金指出,军工未来需求增速确定性较高,新能源,消费预计将会是结构性机会。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基金经理曹春林认为,在新能源、消费、军工三个板块中,最为看好新能源,新能源是全球达成共识要大力扶持发展的行业,其成长空间巨大,目前行业增速非常快。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