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万国数据与中广核新能源签署绿电采购协议

2021年09月09日19: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仪式在北京、广州两地同步举行。在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签约仪式上,作为电力用户代表,万国数据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签署绿色电力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万国数据计划在未来10年内向中广核新能源采购绿色电力,合计采购电量不低于20 亿千瓦时,同时双方将就绿电交易、绿证交易、新能源投资、“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服务及相关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数据中心作为支撑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正迫切需要低碳环保的能源供给。万国数据全力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积极与能源行业合作,并在长期、大规模利用绿色能源方面坚持创新和实践。”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说,“此次与中广核新能源签署的大规模绿电采购协议,将极大保障万国数据中长期持续稳定地获取绿色能源,支撑万国数据及公司服务的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据介绍,万国数据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自2014年起通过持续的能效和能源治理已累计减排二氧化碳123.7万吨(参照行业平均PUE值)。2020年公司使用的绿色能源占比已超过20%,其中,万国数据在张北采购风电,在上海和成都采购水电,在广东参与新能源交易,是行业中第一批参与以上地区绿色电力交易的企业。

未来,万国数据将继续提升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水平,优化数据中心绿色管理能力,引领数据中心行业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中国能源网)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