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郭芳赴进博会观展、慰问工作人员

2021年11月09日16:11 |
小字号

1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郭芳专程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参观首次亮相进博会的北外滩馆,以及德国宝马集团、松下电器、高丝化妆品等虹口相关企业及招商拓展企业的展位,亲切慰问企业和相关工作人员。

郭芳首先来到北外滩馆。就在11月6日,虹口区首次在进博会中设立独立的展馆,并举行了北外滩推介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全新亮相的北外滩馆面积近300平方米,与会者可以通过城市规划沙盘和视频短片了解北外滩开发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潜力。

同时,该馆还特设了展现“软实力”的“北外滩朋友圈”板块,除了讲述罗素、卓别林、陈独秀、鲁迅等中外名人与北外滩的渊源,还将区域内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建投书局、米丈堂等机构、合作伙伴的特色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郭芳指出,要进一步打响区域品牌,对接进博会、承接进博溢出效应,介绍好、宣传好、推广好虹口。要以真诚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让更多优秀企业能够立足虹口,让更多优秀人才能够选择虹口,成为虹口重要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郭芳还亲切慰问了在馆内进行获奖技能表演的南湖职校学生,叮嘱他们要加强人才培养,以专业技术为区域发展作贡献。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郭芳来到德国宝马集团展位。作为专注创新前沿科技的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宝马集团在北外滩成立了研发中心。作为连续四年参展的企业,宝马这次带来了六款车型,其中有一半是新能源车型,BMW iX将在今年年内上市,BMW i4也将很快登陆中国市场。预计到2025年,宝马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郭芳详细了解了企业参展车型及未来发展计划,并指出要做好创新孵化,希望宝马在中国市场积极推进减碳目标,助力区域智慧出行建设。

随后,郭芳来到松下电器展位。自2016年起,松下集团在虹口选址办公场所,之后松下集团旗下先后有7家企业落户本区。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介绍说,本届进博会,松下带来了千余平方米的沉浸式智能互动体验展台,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主题,在往届的重点参展内容“健康、养老、清洁”的基础上,还新增了在碳中和、碳达峰等环境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相关成果,并首发多款健康、环保类新品和技术。郭芳指出,期待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并嘱咐相关部门要继续跨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在高丝化妆品展位,郭芳仔细聆听了企业的新品介绍,并询问企业需求。高丝集团是日本的三大化妆品企业之一。今年是高丝集团首次参加进博会,向中国市场推出中国首发的新产品、服务和技术,以加速推动高丝品牌的全球化发展。就在11月6日,株式会社高丝与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奥碧虹与奥碧虹(上海)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在展台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其中,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采购额为4200万美元,为虹口交易分团本次进博会单笔最大订单。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篠原和行表示,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加速企业及品牌的全球化。郭芳指出,希望企业把新理念新科技带入中国市场,虹口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支持企业在虹口实现更大作为。

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帅参加。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