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美翻了!醉氧了!长宁这家公司的办公楼竟有180多种植物

2021年11月09日09:53 |
小字号

在一个园林式的办公楼里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日,记者来到临空经济示范园区的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以下简称上海建工园林集团),体验了一番。

让人惊叹的是办公楼三楼通过全冠移植技术而来,高达十二米左右的银杏树。上海建工园林集团精心设计出树下的“大花盆”来承载起这棵树,使它能笔直地在办公空间内生长,让这一楼层办公的人,回归自然一般感到惬意。不仅如此,大楼内外景观用到的乔灌木植物多达40多个品种,使得整个办公场所变得郁郁葱葱。

而园林办公楼的核心是靠南侧的竖向庭院。庭院从下到上形成了下沉庭院、 空中平台、空中花园、屋顶绿化三大区域系统,中间还设置上下廊道以及平台,用来展示欣赏,更方便了员工、访客休憩聊天。庭院体系中种植丰富多样的绿植,加上循环的水系统、流动的空气形成了一个生态缓冲区,将室外的噪音与空气天然地过滤。

办公楼屋顶花园

“在竖向庭院内,选用的植物是夏季比较茂盛,冬季落叶;夏天遮阳,冬天又不影响采光,它对于水、风、声音,包括阳光都有一个回应,所以我们称它为一个生态缓冲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屋顶及垂直绿化面积为216.1平方米,整个办公区域拥有灌木植物品种40种,花境及地被植物品种185余种,主要以花叶马褂木、青冈栎、莲子桂、厚皮香、广玉兰等植物为主。

办公楼生态缓冲区

据了解,园林设计过程中还加入了一系列的绿色技术,采用了包括太阳能热水、绿化浇灌、雨水回用、隔音降噪、能源监控等技术,使建筑成为符合绿色三星级标准的“绿色地标”。后期,还聘请专业的养护团队,通过病虫害防治、防台防汛、抗旱技术、特殊品种养护等一系列措施进行精心养护、科学管理。

作为上海建工集团旗下的子集团,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已两年蝉联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榜首。公司发挥园林企业自身优势,将绿化生态技术融入到办公大楼内,设计出灵动生态的办公场所,造就了长宁临空的“绿色新地标”,更是在今年年初被评选为2018—2020年度“上海市花园单位”。

“这栋花园式办公楼,不仅让员工有一个自然舒适的办公环境,更是打造出属于园林集团独特的企业名片,无论是对外对内,都在践行着绿色的发展理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还结合每年植树节、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组织员工投身于苗圃义务植树、插花讲座、花卉栽培养护咨询、花束义卖、垃圾分类等各类绿色公益活动,展现出园林人引领绿色风尚的良好风貌。(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