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期东区明年4月完工!这所高校的浦东新校区建设有新进展

2021年11月05日09:56 |
小字号

浦东新校区建设一期东区明年4月完工!11月4日,小布从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该校浦东新校区建设又有新进展:占地面积101亩的一期东区项目已经进入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明年4月完工,届时教学科研楼、学生事务中心、师生食堂、行政办公楼、综合楼等建筑将构成一个基本完整的校园功能格局。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一所以会计、金融为特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于2016年合并组建而成,现有浦东、松江和徐汇三个校区,目前在校学生近2万人。其浦东新校区位于曹路镇,规划面积608亩(未含绿化及水域),被川桥路分为南北两部分。工程分二期建设完成。一期项目东至顾唐路(部分至二工大建设用地边界),南至规划川桥路,西至规划华俊路,北至规划银峰路(部分至二工大建设用地边界),2019年开工,是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二期项目东至西横圩,南至规划绿地,西至规划华俊路,北至规划川桥路。

建设时序为一期东区工程、一期西区工程及二期工程。其中,一期东区占地101亩,用地面积67538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52010平方米。从设计风格上看,L型的总平面建筑布局,围合内部的核心绿地。

去年年底,2号教学科研组团、行政办公楼、3号师生食堂、学生事务中心、综合楼及地下车库均已封顶,目前正处于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

小布获悉,在一期东区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一期西区项目也已完成了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力争明年开工。图书馆、体育场、师生食堂……最新设计效果图先睹为快!

在新校区建设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将突出金融会计特色、“双创”特点、智慧互联、绿色生态等亮点,推进校区与周边功能区有机融合,结合多校区办学的需求,打造无边界的教学科研生活新生态,更好地体现大学在教育、科研、文化方面的辐射作用。

根据规划,新校区院系楼将分别与金融机构合作,布局模拟银行、模拟交易大厅、外贸实训平台与财会实训平台等,打造产学研一体化集聚效应的“金融一条街”;同时面向城市社区为师生打造 “双创一条街”。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因其突出的专业特色,被誉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祥地和未来金融家的摇篮。校方表示,“十四五”期间,该校将在保持松江校区稳定的同时,以浦东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在新起点上实施高质量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三大战略,着力在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推进更名大学等四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