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这个口袋公园不靠精妙设计,杀出重围拿亚洲大奖

2021年11月04日10: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这个口袋公园不靠精妙设计,凭什么杀出重围拿亚洲大奖?

什么样的作品才能够获得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不靠高大上的精妙设计,上海这个小小的口袋公园,凭什么杀出重围?

近日,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客座教授庄慎的作品永嘉路口袋公园同时获得了社会与文化类金奖和社会责任建筑特别奖两项大奖。

口袋公园是一整片的方形空地,三面环绕着居民楼,周围摆放着一排简约的露营椅随便坐,边上还有一个“凉亭”咖啡店卖好喝的咖啡。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老人坐在一起嘎三胡,学生们放学后结伴玩耍,年轻人捧着咖啡热聊,甚至连狗狗也晃荡着尾巴尽情放风。

看书的喝咖啡的打拳击的…经常来口袋公园的大家还默默联结起了友谊,见到熟面孔来了亲切的问候一句:“来啦?”

这样看似杂乱实际却如此温馨和谐的景象竟然出现在市中心。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再变成三个人,不管你是什么年龄还是什么身份,你永远不用担心在这里会格格不入,在这个小小的口袋公园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凡快乐。

也许这就是它能获得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的原因,凭的就是和谐共生的烟火气。在秋高气爽的好时节点上一杯咖啡,在公园里小坐发会儿呆,看看周围的众生相都是一种忙里偷闲的独特乐趣吧。(来源:周到上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