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市民家门口就能踏青赏春

2021年03月23日11:0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市民家门口就能踏青赏春

  东方网通讯员陶鑫蕊3月22日报道:阳春三月万物生,沪上赏花休闲旅游活动渐入佳境。在松江区,上海欢乐谷、辰山植物园、广富林文化遗址等均推出系列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踏青赏春。

  随着一处处口袋公园的落地,上海市民在“家门口”踏青赏花的愿望正逐一实现,位于松江区新桥镇新站路478弄3号的新桥公园,历经5个多月改建,于近日也正式再次对外开放。正值春暖花开,公园也是一步一景,引得前来健身和游览的居民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今天一早,沐浴着春日暖阳,公园里随处可见健身及广场舞爱好者。此次改建还增设了两处儿童沙地,小朋友们也有了自己专属的游玩场地。

  “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居民既是享受者,也是参与者。上海近年来不遗余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十四五”期间更是将以“生态之城”建设目标为引领,着力构建“公园城市”“森林城市”“湿地城市”。随着家门口的公园陆续建成开放,将有效提升城市公园绿地布局的均衡性,更是公众生态获得感最直接的源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