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老旧大楼原地“升级

2021年10月26日17:01 |
小字号

凉城新村街道广凉居民区党总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重点责任区网格内着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针对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给予高效的反馈,让大家生活得更加舒适安心。

广凉居民区第一责任区网格内的广灵四路341弄1号是一栋建造于90年代的老旧大楼,居民有124户。大楼没有配套停车位,物业服务也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近期,大楼门厅的顶部因为年久失修而漏水、墙面被贴上了小广告,信箱也已锈迹斑斑斑,影响居民生活。作为广凉居民区党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区网格长的周大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惠民小工程作为一项实事项目,一直致力于改善社区生活环境,是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开展的重要项目。广凉居民区党总支在每月的支部书记例会上排摸小区“急难愁”问题时,网格长和支部书记周跃与党总支书记杨莉莉商议,认为可以通过惠民小工程解决大楼燃眉之急。

在召开了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两委班子会议,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后。杨莉莉、周大跃和居委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广灵四路341弄1号大楼进行现场查看,对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经报告审批,杨莉莉联系工程队进行实地踩点并确定开工时间。

9月上旬,惠民小工程进入了施工阶段,首先修补了漏水的门厅顶部,让居民们可以安心出行。随后又从外部实施加固和防漏工程,让漏水的隐患得以消除。最后对门厅墙面和信箱进行了粉刷,铲除了小广告。经过两个星期的工程,9月底广灵四路341弄1号大楼门厅终于焕然一新了。

虽然项目叫“惠民小工程”,但它所带来的改变却一点也不小,环境变好了,居民们的心情也变好了,连连称赞惠民小工程,对广凉居民区党总支表示了感谢。网格化管理聚集资源、快速反应、及时办妥,解决了居民们“急难愁”问题,让广灵四路341弄1号大楼焕然一新。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