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对新人黄浦江畔举行集体婚礼

黄浦区推出2条蜜月微旅行线路

2021年10月24日08:45 |
小字号

昨日,2021玫瑰婚典暨黄浦区结婚登记户外颁证仪式在外滩亲水平台举行,20对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同时,黄浦区还专为新人推出两条全新蜜月微旅行线路。

玫瑰婚典自1998年初创以来,已经先后在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已成为展示黄浦乃至上海城市形象的一张文化名片。 今年的玫瑰婚典上,20对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新人,相约黄浦江畔,喜结连理。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亲临现场为新人证婚并颁发结婚证书,指导新人面对民法典真情告白,说出爱的誓言,让婚礼更具仪式感。

婚典上,5对新人演绎了从上世纪20年代至今不同年代的婚服婚俗变迁,从长袍马褂中山装,到布拉吉与大红袄,到西装婚纱,再到汉服唐装,不同年代的婚服汇聚一堂,让人大开眼界。 作为上海中心城区,黄浦区拥有蜚声国内外的外滩、豫园等城市名片,上海最多数量的概念店、旗舰店,全市一半的中华老字号,全市最高比例的优秀历史建筑、不可移动文物,中国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剧场群——演艺大世界,更有一批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节展活动,是“景城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更是完美的“蜜月旅行目的地”。

根据新人需求调查的大数据,围绕“浪漫温馨、艺术生活”的关键词,黄浦区旅游协会为年轻情侣和新人消费客群,全新打造了两大蜜月游线路,分别为“摩登优雅淮海路”和“经典瑰丽南京路”。

●线路一:经典瑰丽南京路

黄浦微旅行全程专业讲师导览(约2小时)+浦江游览夜游快线门票2张。 导览线路:外滩信号台-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浦东发展银行大楼-海关大楼-金牛广场-陈毅广场-和平饭店-中国银行大楼-人民英雄纪念塔-外白渡桥。

●线路二:摩登优雅淮海路 黄浦微旅行全程专业讲师导览(含旅拍)。

导览线路:南昌大楼-善庆坊-科学会堂-思南书局(诗歌店)-古董花园-米丘林公寓-思南公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周一闭馆)。

(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