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57新盘15206套房源 沪第五批次供应量全年居首

2021年10月22日11:0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57新盘15206套房源

五批次供应量高居全年榜首

10月16日,上海第五批次上市新盘公布。据了解,本轮领证名单涉及57个楼盘,共计15206套新房源,分布在16个区。其中,18个项目为外环以内,15个项目均价超10万元/平方米,涉及陆家嘴、前滩、北外滩、碧云等众多市中心热门板块。而此轮最高价的项目为位于闵行浦江镇的联排别墅“上海桃花源”,备案价为14.7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五批供应之前,上海已发放195张预售证,总计供应58687套新房。此前每轮面市的新盘数均未“破5”,四月份第二批次推出47新盘,暂居2021年单批次供应第二位。而此次第五批集中供应则发放了57张预售证,则为今年单次集中供应之最,房源套数也是最多的。

15个“10万+”新盘面市

“老盘新开”价格变动不大

市中心新盘供应大增,成为第五批次集中供应的一大亮点。事实上,此轮均价超10万元/平方米的项目达到了15个。而在第五批次之前,今年已面市的195张预售证,均价超过10/平方米的仅为17个。前后对比可见一斑。此轮高端住宅供应覆盖面广,涉及陆家嘴滨江的九庐、前滩的晶鸿名邸、东方惠雅;北外滩的中粮瑞虹海景壹号、外滩玺以及碧云板块的碧云尊邸,对于想在城央置业的买家来说,这一次选择范围面广,量也大大增加。

从价格上看,此轮中虽有一些“老盘新开”项目,但价格普遍变动不大。比如此轮备案价最高的的上海桃花源,为14.7万/平方米,项目位于闵行浦江镇,联排别墅,项目上一次取证为2019年,均价为13.95万/平方米。前后两期推盘相差一年多,价格微涨;位于徐汇内中环间的鑫耀中城,此次备案均价10.45万/平方米,该盘上次取证为2020年8月,均价10.33万/平方米;浦东陆家嘴滨江的九庐,此次备案均价13.5万/平方米,上次取证在2019年8月,均价12.8万/平方米;黄浦区的绿地海珀外滩,此次备案均价14.25万/平方米,上次取证为2020年10月,均价也是14.25万/平方米。此外,中粮瑞虹海景壹号、保利天汇、新湖青蓝国际、新湖明珠城等,一年内再次取证,产品类型也差不多,价格也都无变化,均体现了目前楼市维稳的基调。

第四批次新盘公示完毕

第五批次3盘官宣认购时间

本周,上海楼市送走了第四批次的全部新盘公示,也迎来了第五批次新盘的认购大幕。10月19日,徐汇滨江热盘——云锦东方公布入围积分为89.52分,自此,第四批次集中供应项目已全部公示完毕。10月19日第五批次3盘官宣认购时间,其中,仁恒海上源、保利天汇将于10月23日认购;招商外滩玺将于10月27日开启认购。

买家预算在1000万上下,那么可考虑外滩玺两房、保利天汇的三房、仁恒海上源的小户型。位于北外滩的外滩玺项目,此轮备案均价为12.25万/平方米,如果预算1000万左右,便可以考虑下外滩玺此轮推出的一款84平方米小户型;而位于杨浦的仁恒海上源此轮首开推出299套房源,最小户型为80平方米的两房,也是可以考虑的品质项目之一。

位于前滩的晶鸿名邸、东方惠雅和位于徐汇的鑫耀中城,1000万左右也可以考虑,只是对积分的门槛要求较高。

“三条红线”下

各大房企冲刺现金流

2020年8月“三条红线”出台后,不少房企均表示,高杠杆时代将从此逐渐走进历史,稳健增长将成为大多数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能否顺利取证、可面市多少套房源,认购开盘后客户回款质量如何”一系列的节点和问题都成为房企冲刺年底业绩,确保现金流的重要因素。事实上,“三条红线”下,受金融监管力度持续收紧影响,房企投资出现大规模下滑,偿债压力加大,对于各大房企来说,重视周转效率,提高销售回款的重视程度,做好现金流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三条红线”下,大多数企业都加大了销售回款的力度,以减轻企业的财务压力。

结合此轮第五批次推出的57新盘来看,一些房企开发的项目顺利取证,但可面市房源套数有限;也有一些项目第五批次取证“落空”,仍在期待第四季度或许还能有“第六批次”的取证机会。(孙鑫)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