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高2.5:上海新房认购入围比调整

认购比高于1.3的项目继续实行“5年限售”政策

2021年08月28日07:5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天,“网上房地产”平台发布最新消息,上海第四批次集中上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房源中,部分项目的认购入围比有所调整。所有项目中凡是认购比高于1.3的,继续实行“5年限售”政策。公开信息显示,4个位于内环内的项目认购比由1.3提高至2.5,4个位于内外环间的项目认购比由1.3提高至2。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政策发布体现出上海基于市场新情况,优化和完善购房政策的导向,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稳定,确保购房机会更加公平合理。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变化看,所有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的楼盘,其入围比有所提高。由于此次政策调整较多的房源主要是内环楼盘,基于此类楼盘政策,可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一:低于入围比。上海内环有某个住宅项目,在8月27日获得了预售许可,项目进入认购阶段。此类项目一共有100套房源,其入围比设定为2.5。根据售楼处客户认购资料,意向购房者一共有240个人,其项目认购比则为2.4。根据此次积分制新规,该项目认购比低于入围比,因此并没有触发积分排序规则。

针对此类内环项目调整政策,某种程度上是保障各类购房者的选房机会。

情况二:过了入围比。如果该楼盘意向购房者为300人,即项目认购比为3,那么就触发了积分排序规则。这个和过去的操作其实是一样的。根据规则,购房者需要根据积分制来认购房源,即要基于户籍、房产情况、购房记录、家庭情况四大标准来打分。根据积分制的要求,积分排名在250名内的可以入围,通过摇号,有100个人可以获得房源,且最近5年将落实房源限售规定。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